雨翔

達X達 綾野剛 X 又吉直樹 记录

抢夺音符那段短剧真是太棒了,莫名的有种触动。咕哩和咕拉也是,明明是搞笑段子,却总觉得很悲伤,虽然算是一个好结局吧。又吉看go的表演认真专注的可怕呢。

——嗯,没什么特别的感想,只是一个记录而已。相似又不同的两个人吧。

go:经常会感到又被又吉挑战了的感觉。我们这些当观众的,很努力要跟上你的脚步,你一直往前迈进,让我们觉得你似乎在说,虽然我不会丢下你们,但还是先走一步啦。

虽然不清楚原因,我看着街头景色时,一看到明灭闪烁的物体时,会瞬间感到悲伤,对这种明灭闪烁的事物,会有感到哀伤的瞬间,看着又吉时也有同样的感觉。只用非现实这词,好像无法明确表达出来。

短剧:信

我虽是个胆小,悲观,怕麻烦,脸色看来蛮差的人,但有时我会觉得由于你们的存在,我不会把平淡乏味的日常生活,或是艰辛的生存环境,归咎于任何人或是这个时代,我学会扩大自己的好奇心,好让无聊的每天日常也能变得有趣。能让当时年少的我内心深处,好好享受每个日常这意识萌芽的,一定是因为你们。

我最近才注意到,昆虫交配时非常的安静,像是身处圣地一样,好像这里就是最底层的感觉。

也许是因为,昆虫是一种很容易被其他生物摧毁的物种,要是发出声音会带来麻烦,安静是为了繁衍自己的子孙后代。就这层意义来看,这真是生物的起源啊,可能就是为这原因而存在的现象,像人类这样发出各种声音,应该是为了表达活着的喜悦吧。

等警报结束后再继续交谈

在公园里要分手时,那里蚊子很多,两个人说着说着都快哭出来了,但手还是一直这样没停过(拍打蚊子),嘴里边说着我真的如何如何,手还边忙着打蚊子,但这种情况,对我来说,这才是现实,我才能感受到真实的一面。

现在的又吉还有我自己都是如此,都在往前奔跑的状态不是吗,朝向某个不确定的未来场所。

虽然有许多工作机会,但如果无法一直跟着自己的人生脚步持续下去,远远偏离了轨道甚至跳开了,人们有时会做些不在自己规划中的事情不是吗,如果只做这种工作的话,会越来越找不到自己,会觉得这人是谁啊。因为有时会开始怀疑自己到底是谁,所以像今天这种现场表演,或是写散文等等,这些从以前就在做的事情,别放弃持续下去的话,就不至于迷路迷得太远,因为有个归巢在等着。有了这条救命绳,我就能尽情挥洒。能两者兼顾,我真的觉得很感激。

去见我想见的人。(假日里)

就像刚才看到的戏服,感觉似乎会被这些衣服的气势给压倒,原本就不曾在那个时代生活过,非常担心会显露出和那时代格格不入的感觉

当时演戏就是把脑内的台词讲出来,发现这样下去不行,事前做好准备有时会有帮助,有时却会害了自己,所以算是个很危险的行为,而且也没替演戏的对手着想,能够从道具布景感受到氛围不是吗,因为这戏的世界观是大家帮忙打造出来的,自然而然的去习惯“漫长的告别”所抱持的世界观,我觉得非常重要,到了现场该怎么做,我觉得这环境会主动来引导,要是全靠自己揣摩的来做,反而破坏了这个世界观。

演戏的瞬间最能感到自己是活着的。

只要努力一定能达成目标,为了目标而努力,只要努力就能靠近目标,原来人生有着这样的捷径。

拼了命去演不是重点,那时就是想要把自己奉献出去。世间好像有着角色脱离这种说法,我不懂这句话的含义。保,目前依然活在我体内,达夫也是,到现在为止扮演过的角色全都还在。这辈子绝对不会从我体内脱离的。这种种形成了现在的我。各角色的信念和思想会一直留存在我体内。又吉的前辈或者后辈,其中一定有影响你的人不是吗,而会影响我的就是角色了。角色丰富了我的视野。

你觉得20年后的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呢。那时会在做些什么呢?

也许成了个默默无名的人吧。(听到这句话好吃惊==,go桑的想法果然不一样呢。)

让自己的想象驰骋在未来的事上,我实在很不习惯这么做。自以为明天回朝向我们而来是个很大的错误,所以一旦发现是自己必须面向明天的话,结果就是只能思考眼前的事。

我对于自己想到的,或是想要去做的事情,全部都想做做看。所以不管怎么计算,我的寿命都不够用。考虑到自己不知能否活到八十岁时,才发现如果我活不到200岁,是没法做完我想做的事的,所以每天都过的很开心。

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