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翔

太阳在尽力的发光发热,楼顶的房间光线充足,百叶窗挡也挡不住的热情。
好热。风吹到头皮上凉凉的,脑袋发麻,好像头发下有无数个小小的发电厂。
路边一片竹林的影子里,喜鹊在草丛里悠哉的漫步,其实不明白它为什么被叫做喜鹊,明明是只总是高傲扬着头的鸟儿,每次见它,不是在水边缓慢踱步就是在草丛安静伫立,无法介入的“人生哲学”感。
好想变成它,在草丛里转一转。
聊天,看微博,这种事做多了,会觉得人世是热热闹闹的。
走着走着,听到有人在唱京剧,是个穿白背心的男人,沿着软件园里的车道,一边走,一边唱。
是第一次被那种嗓音震撼到,他的眼睛看了看我,面无表情的继续唱。
好像只有他活在过去的时空之中,穿过清清冷冷的胡同,穿过穿得花花绿绿,聒噪喧闹的我们。
原来京剧不应该只属于舞台,它更适合在街道上唱,没有乐器,只要声音就够了,在沉默的三三两两的人之中,紧密相挨的小巷中,长长的,高亢,圆润的调子,沉浸在其中的歌者。
那是与胡同相连的血脉吧。生于那处,活在那处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