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翔

NO WAY OUT


        真人同人  虚拟人物出没
        流水账记事
        大部分第三者视角 婚外情预警  不适请点x
        Tony部分会写的比较隐晦,少一些。
        1
        2008/01/14 晴
       这是个晴朗的好日子,天空澄澈宁静,像盛了一面湖的明镜,我沿着A街长长的跑道跑了几圈,直到汗水打湿了整个背部。
     我喜欢这样,趁那些喧闹的人事还未醒来之前,有自己的时间让脑子里能够清净片刻。
     这里是个安静的小镇,Jane选的好地方,她和老Jack钟爱的家庭聚会却截然相反(叹气),出生在一个庞大的家族,自小时候拥有记忆开始,便是每年一次,不厌其烦的家族聚会,对我来说,那些爱哭鼻子,吵吵闹闹的小鬼头,和多管闲事的大人——远远没有这些飒飒作响的白桦树,黑色沉寂的岩石,路边摇曳动人、继承了太阳颜色的蒲公英来得可爱。
      有时我是羡慕它们的,没有家族的羁绊,自由自在的落地生根,不必像这样,候鸟一样流连记挂着同一处栖息地……年轻的孩子们甚至已经不知晓自己的故土在何方,被古老的记忆纠缠束缚的,只有那些对过去留恋不舍的老人们。
     沿着跑道,就可以看到那座有着尖尖红顶的房子,越接近它,我的脚步就恢复了重力,它在将我拉下地面——回到现实的沉滞凝重。在那些聒噪的亲戚们来之前,我必须将那两个懒家伙叫起来。
      Tom在我进门时便睁开了眼睛,支起一只胳膊垫在脑袋后面,懒洋洋的笑容占满了他的整个脸庞。
      “早安,惠特曼。”
     真是个甜蜜的家伙。
      Hark睡得一脸傻相,浑然不觉,他埋在暖融融的被子中,像被母熊抱着的小熊仔,我们两个对视一眼,很快便明了了对方的想法,Tom悄悄抽出了枕头,我手里拿起给小Marry准备的小狗布偶——它很不幸的、恰巧撞在我手边,蹑手蹑脚的走到Hark的床前,Tom轻得像只失去体重的猫咪,跳到了Hark的床上。
     受到惊吓的Hark满脸惊恐的试图钻出被窝,又被我们的双重攻击打回了老窝,“FUCK YOU TWO !”
      欺负大声嚷嚷的、迷糊了半天才找到还击武器的Hark令我神清气爽,枕头大战终止于Jane的喊停,“BOYS!”
      加重的语气词代表了母亲即将爆发的坏心情,度假都不能令它停止,这有情可原,假如你在过去的十几年内都处于一种压力锅盖下水汽蒸腾的状态,那剩下的三年的缓冲期都不能令它减缓降温。
     我无奈的下了楼,在拐角处看到了笑脸迎人的母亲(这是在我与她结缘的这二十年间,我始终没想通的一个难题,这一刻她能怒气冲冲,下一秒便笑靥盈盈),和烦人的、聒噪的Bloomer一家。
     “T~ONY~奥~”
    她干嘛非得将T与ONY分开来讲呢?好像这能彰显我们有多亲密似的,她的身后跟着两个男孩,一个是她的小儿子,另一个是Hemsworth家族的青年。女人的手指亲昵的揪了揪我的脸,打从我八岁起,她就这么干了。为什么大人总爱乐此不疲的做些小孩讨厌的事?
     “长得可真快。”她感叹着。
     我笑了笑,转过身,听到她对Jane说,“Shy boy.”
      那一秒,我怀疑自己看到了大个子青年脸上一闪即逝的笑容。
     我一直认为hemsworth家族的男孩们拥有狼人的血统,在第一眼看到他时,我脖颈后的毛发根根竖立,他又高又壮,野性的魄力与绅士的优雅古怪的混杂在他身上,如同走错人类世界的丛林野兽,我不得不仰头看着他,这么一只傲慢的野兽却有一头金色长发,迷人的海蓝色眼睛,赋予了他人类的特质——是我不擅长打交道的类型。
     母亲瞪了我一眼,示意我好好招待客人,我只好将他介绍给自己的朋友们,当看到这个大个子时,Hark张大了嘴巴,Laura饶有兴致的观摩他的肌肉,眼神称得上是露骨,我白了她一眼,Tom小心翼翼的打量了他一番,似乎也被震到了。
     “我叫Chris。”
     他的声音低沉粗犷,像滚动的砂石,同他的身材拥有相同的穿透性特效。
    大个子笑起来蛮和善,中和了他身上野兽般的气息,被母亲叫走的时候,我回头望了一眼,To m正在笑着同他聊天,于是我放心的离开——对于Tom结识人的本领我还是很信任的。
     等我回到那里的时候,他们已经混熟了,大个子似乎不是话痨型的,大多数时间他只是安安静静的坐在那儿,有必要时才开口。
     接下来的事情便是一团乱,Tom与Hark跳了一只热力四射的舞,跳舞时的Tom简直是快乐之神的宠儿,Laura似乎对Chris有相当的“性致”,Chris时不时凑近与她聊几天,时而抬起头看着他们跳舞。
      这并不是能静下心好好看书的场所,喝了一点酒的我整了整领子,感觉酒的热气要从皮肤蒸腾出来,强烈的不适感令我昏昏入睡。
     我看到的最后一眼,是Hark趴在桌上,Laura转着酒杯,眼神放空,Tom在仰头看着Chris说话,大个子的脸上面无表情,他的手中握着什么长条的东西,压在Tom的胸前,将他按了下去。Tom举起了双手——
    我想,我记得他的那个眼神,也许是他那闪闪发亮的眼睛,那个笑容……我却忘了,我怎么会忘呢。
     那气氛是紧绷的,危险的,涌动的。
     我的眼睛再也承受不住睡眠的重量,小天使重重的、一屁股坐在了我的眼皮上。
     也许是在梦中,身体变得很轻,有什么冰凉的东西贴上了发烫的额头,Tom总是这样贴心,我的心中暖融融的,我挣扎着与沉重如水泥的身体奋斗了好一会,才勉勉强强睁开了眼睛。
     Tom的眼角与脖颈都泛着晕红,他的额头沁出了一层薄汗,这样子的他可真糟糕,一瞬间我冒出了这样的念头。
      “这家伙喝醉了。”
     他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动荡,伴随着轻轻的笑声。一个粗砺低沉的声音接着响了起来。
     “Bacchus bless him.”
     糟糕的脸,糟糕的笑话。你们什么时候混这么熟了?我想起身质问,却被睡眠困在了原地,动弹不得,她以一种轻柔的声音缩小了我焦灼的烦恼。
     我重回了黑暗之中。

Tony与Tom是朋友关系——请不要误解……⊙﹏⊙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