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翔

敦刻尔克

      开始的声响确实不舒服,沉闷的鼓点?和嗡嗡的声效,加上轰炸机的声音,爆炸声,耳朵就像沉入了海底,感受那股水压一样,可能是种让观众感受到压迫紧张的手法,对一个前天晚上熬夜过久的人真是一种折磨。+_+
      最喜欢战斗机在广阔海天之间的飞行,视角的调上,旋转,自由的像风,燃料用尽后的那一刻,安静的飞过大海,飞过白色的沙滩,飞过敦刻尔克的上空,飞向它最后的命运终结。
      那一段漫长的,无声的降落,就像是一首写给他的情诗。
     打碎来写的叙事方式也许是想避免战争片的沉闷?看上去年纪还很小的男孩沉入海中,捂住耳朵,好像能阻挡那些震耳欲聋的枪炮声,拒绝再进入甲板下的士兵,上了船还缩成一团,警惕得像只脆弱的小松鼠,扮成英国人为求生的法国人,和拒绝法国人上船的英国人,从生的希望到绝望,又到新的希望被掐灭,男孩奋力的游向大船,却眼睁睁看到它倾颓而下,反而成了自己生命的威胁……
       茫茫大海,就像这场碾碎无数人生命的战争一样无情。
      英国人的浪漫手法还是收了些,不像德国电影那样冷冰冰的诉说,最后的结尾弱化了悲剧。但是那隐晦的暗示,国家的漠然态度,轻轻松松从他们口中说出的四万这个数字,报纸上丘吉尔的振振有词,刺耳的“胜利”这两个字,对那些死里逃生的人来说,怎么可能是胜利呢,当他们作为国家的武器,只当做数量来冷血的计算的时候……
    

     
    
   
 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