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翔

看弹幕气到噎。
虽然没看明朝那些事儿,不知道这部剧和真实历史出入多少,但是就这部剧的剧情而言,为什么那么多人在嘲讽杨秀呢。
英雄总是少数的,坏蛋也总是少数的,大多数人都是左右摇摆之人,保命的,瞎眼的,在高压之下,人们的脸上挂着勉强的笑容,心怀恐惧。有人选择殉道,有人选择隐忍,殉道的死了,隐忍的默默记在心里。
看到一个弹幕说,坏蛋的话总是看似很有道理。
为什么这年代的那么多人人总是喜欢坏蛋,他们说,这世界就是这样污浊啊,坏蛋只是说出了这个世界的真相,可是他们不知道,就是因为他们这样想,世界上的坏蛋才越来越多,人们开始不喜欢傻子,说傻子笨,不如做个聪明人,人们说,傻子只会被踩在脚下,死了只是白死,有什么用呢,多此一举,还拖累别人,说着真是坑队友啊!蠢货,被他害死了。
为什么大家会这么想?!这么想的人很多吗?!
为什么要看不起殉道的人呢。
每次,每次,不都是殉道,说话的人才能叫醒众生吗。
正因为觉得坏蛋是对的,才为那么多人找了成为坏蛋的借口。

评论